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孩子们的成长
自闭症治疗-自闭症儿童的几个征兆(临床表现)
时间:2020-01-06 17:15:36

儿童自闭症的临床症状要以“Kanner三联征”为关键的,即社会交往阻碍、語言沟通障碍及呆板反复个人行为。大部分自闭症病案发病于出世后1—2年。病发年纪有利于精神分裂(发病于10岁之后)的辨别,初期与一切正常少年儿童不容易区别,当出現社交媒体和沟通交流难题时才造成留意。
一、社会交往阻碍
1.欠缺社交媒体凝望、笑容和依赖她们的眼光通常不集中化于人的脸部,并逃避和人的眼光触碰,和人发言时眼光散视。经常低下头、看自身的手或迷惘地看远处,给人一种似听非听、不耐烦的觉得。小宝宝妈妈怀着喝奶时不容易出現希望的激动,非常少用笑容来回复他人的微笑,对妈妈的岛去沒有反映。平常沒有搂妈妈的颈部、亲脸、相拥等亲密个人行为。有的患儿有一定的亲密个人行为,但太过生动,如不断摸妈妈的脸、背、耳朵垂或让妈妈時刻身背他,这与其说母女亲呢,倒不如说是把妈妈的人体作为独特物件的制约性个人行为。

                                                                                                                                  QQ截图20200106171629.jpg
2.社会交往留意缺点一切正常少年儿童可以追随着别人的留意而将自身的留意转为一个目标或物块,自闭症患儿经常不可以应用这类留意。当她们必须某类东西时,通常抓着成年人的手放到上边或立在边上哭,而并不是有心地指这一东西。看待人像图片看待物块一样,在迫不得已规定留意的全过程中沒有随着的感情主要表现。社会发展沟通障碍在年纪小的一切正常儿和智力障碍的少年儿童也会出現,但延迟时间没多久,可自闭症儿童会不断至学龄前期之后。
3.不可以开展一切正常游戏自闭症患儿在游戏中非常少出現自发性的代表性游戏。她们玩乐高积木总是把乐高积木排列成一些固定不动文件格式,反复,忘乎所以,但不容易想像这一乐高积木比如说东西。学龄期的自闭症患儿不容易玩一些装作游戏,如“过家家游戏”。她们对合作性游戏欠缺兴趣爱好,经常回绝报名参加团体活动,即便凑合来到都是普攻当做人物角色,跟在他人后边走来走去。她们不明白遵守游戏标准。如玩藏猫咪,没等别人找他,他便自身出来。
4.不可以遵守社会发展标准自闭症儿童根据文化教育也没办法保证在幼稚园或院校时,遵守团体标准和组织纪律性,克服自身的冲动,不做团体和社会发展不容许的事儿。课堂教学上她们经常离去位置,独自一人做好自己的姿势,如打转、敲击东西,乃至跑出课室等。
5.不可以创建战略伙伴关系一切正常少年儿童一般在2-5岁战略伙伴关系刚开始产生。当自闭症患儿视线中出現一个少年儿童时,她们非常少去凝视、研究。无论别的小孩子怎样高兴,也不可以造成她们的兴趣爱好,沒有添加的心愿。她们经常独自一人玩乐,自身痴迷于很感兴趣的东西,如茫无目电行走。有时候她们也走进别的小孩子,但经常是简易地拉、抓或进攻别的小孩子。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联系我们,关注我们
Contact us, pay attention to us
湖南生命树微信公众号
0731-82083008
www.hnlifetr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