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孩子们的成长
自闭症孩子语音障碍康复训练
时间:2020-01-13 15:35:08

自闭症儿童的生活范畴狭小,逻辑思维局限性,怎开如何阔自闭症儿童的生活范畴,调转她们的逻辑思维想像力?如何在平时生活中进行語言训练呢?
(1)真情接纳法
要想从切入点下手开展训练,彼此的相互之间接纳是前提条件。要让自闭症儿童以内内心接纳教师、信赖教师,只能那样才会在之后的训练中圆满遵从命令,接纳训练。自然,这里,也包含教师对被试的掌握与真心实意接纳,只能那样,才会在训练中保证用心观查,用心感受,用心沟通交流,用心训练。

(2)手机游戏法
设计方案轻轻松松的手机游戏,让自闭症儿童在愉快的、轻轻松松的心理状态下接纳教师有功利性的語言相处训练。训练中除去呆板的教学方法,只是训练者掌握机会地开展正确引导,进行名正言顺式的训练,这类方式既有利于小孩对这话所相匹配的情景了解,防止之后的生活中错误操作,又使小孩在不经意间中轻轻松松地接纳训练,手机游戏法除开给語言相处造就宽松环境和有益机会,另外,对自闭症儿童身心健康心理状态的塑造也是积极意义。

QQ截图20191213163422.jpg

(3)伙伴推动法
教师在平常的生活中有意为自闭症儿童挑选善解人意、开朗有带动性的小伙伴,让小伙伴去推动他摆脱自身密闭式的乾坤,逐渐走向世界,融进团体当中。平常人择友多以同年龄人主导,自闭症儿童也是如此,并且是十分必须,由于她们本身的症状决策着还不可以积极与一切正常小孩子相处,她们的生活只限于家长中间,这就更必须校园内的時间里让她们也是自身的伙伴,自然,假如父母在生活中也重视帮她们找伙伴就更强了。

(4)情景法
造就需要情景开展训练,这就必须教师有意分配了。当在座位时,他会坐着内侧,出去时就必然必须对两侧的同学们说:“请要我出来”。这儿,我举个十分刻骨铭心的事例,学员姚尧的情感语言表达能力沒有,以便激起他这些方面的工作能力,我将姚尧带到自身家,告之其父母坚持不懈每天晚上通电话。第一天接听电话时没有什么,第二天也没有什么非常,到第三天夜里接听电话时,他忽然积极传出一串感情表述语:“父亲、母亲,我想要大家了,还想姥姥,大家来来接走吧!”听见这串话,训练者痛哭,电話另一头的父亲、母亲也痛哭。训练中许多事实上,给自闭症儿童造就情景,对激起她们的表述有十分合理的积极意义。

 

(5)歌曲熏陶法
歌曲对淘治自闭症儿童的性格有优良的功效。伴随轻柔的音乐,她们会拍巴掌说童谣、会冲着浴室镜子舞蹈、伸开笑容自我欣赏。在歌曲熏陶下,她们的心态也会趋于稳定,性格渐渐地乐观起來,进而间接的为开展語言相处打下基础。
(6)健身运动训练法
一个平常人假如身体软弱,全身无力,会主要表现出乏力发言,即便讲了都是响声低小。自闭症儿童要想开展語言相处训练,一个身心健康健壮的身体是不能少的。非常是这些清静型的,懒散型的儿童自闭症就也是必须了。健身运动中提升肺功能,推动生长发育人体器官的成才,它是語言相处所必须的身体物质条件。
(7)自然环境熏陶法
要有一个开心并且稳定的自然环境,这一自然环境应当是接纳的、重视的、关联优良的,而且应当降低限定与惩罚,防止焦虑不安与抑郁的造成。不随便做未預告的更改,包含每天的步骤、老师、教室的布置等。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联系我们,关注我们
Contact us, pay attention to us
湖南生命树微信公众号
0731-82083008
www.hnlifetr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