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孩子们的成长
怎样才能提升自闭症孩子的积极表达能力
时间:2020-03-16 18:13:05

 怎样才能提升自闭症孩子的积极表达能力?这一难题困惑着许多自闭症父母。有的父母说:“我的孩子沒有語言能力,因此他不容易积极表达。”有的父母说:“我的孩子要想物品时,就总是拉我手或拽我的衣服裤子,他不容易讲出规定。”有的父母说:“我的孩子有語言能力,但你不谈他,他就是说不积极说一切规定。”……
什么叫积极表达?有需求出現时,在他人不提醒的状况下,把需求向他人表达出去就是说积极表达。
训练自闭症孩子积极表达的方式:
用不一样的方法给孩子提出问题,先训练孩子对提出问题作出回复的能力。
下边我来举例说明:父母拿着饼干向孩子提出问题“要哪些?”有回复能力的孩子回应:“饼干,父母就能够 立刻把饼干奖赏给孩子。
固定不动一种提出问题方法孩子学好以后,广泛其他的提出问题方法。
孩子拥有积极回复能力后,就能够 教孩子积极明确提出需求。
当孩子见到要想的物品时,可以积极明确提出需求。
在孩子见到“饼干”积极想抢的情况下,父母就用手遮挡饼干不给他们,用回话的方法训练孩子表达能力。如,父母问:“要?”孩子回应:“饼干”。或是,父母用手遮挡饼干时,就用双眼看见孩子,当孩子积极讲出:“饼干”,父母就立刻把饼干奖赏给孩子。在孩子不可以积极表达出“饼干”时,能够 輔助孩子讲出“饼干”,逐渐胆怯輔助直至孩子积极表达。
当孩子见到要想的物件,能够 积极明确提出需求时,就能够 开展下一步的训练了。
当孩子看不见要想的物品时,可以积极明确提出需求。
父母能够 让孩子看见自身把“饼干”放进一个密封性的小盒子里藏起來。当孩子了解小盒子里有他喜爱的物品(饼干)时,就輔助他讲出要想的物品“饼干”,随后立刻开启小盒子,取出饼干给他们做奖赏。历经训练孩子见到小盒子或背包还可以积极表达出需求时,就逐渐把小盒子挪到离孩子较为远的地区,孩子能够 在屋子里找获得小盒子,当见到小盒子时就可以积极表达出需求时,就把小盒子放进彻底看不见的地区,放进电冰箱里或木柜里。
当孩子彻底看不见小盒子时,孩子有将会又不可以积极明确提出需求了。在这样的事情下,父母能够 多带孩子做一些健身运动,当孩子很饿的情况下,用示范性的方法来輔助孩子讲出需求“饼干”,立刻就奖赏孩子吃饼干。如:在慢跑回家很饿的情况下,父亲积极向母亲明确提出需求,母亲就奖赏父亲吃饼干。能够 让孩子在一旁收看,运用孩子的效仿能力来训练孩子的积极表达。历经数次训练,逐渐胆怯消退輔助。
应用“不”,积极来表达需求,都是十分关键的。

QQ截图20200226173558.png


孩子学好了恰当应用“不”来解答问题,学好了恰当应用“不”来积极表达需求时,会降低孩子出現心态难题和难题个人行为的概率。
需求再次发生时,在沒有輔助的状况下,孩子能够 积极明确提出需求时,就表明孩子具有了积极表达的能力。
训练积极表达时要留意的难题:
掌握孩子在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各样需求想法,训练孩子的积极表达。如:孩子肚子饿,教她说:“饼干”。孩子口渴了,教她说:“水”。要出门时,教她说:“衣服裤子、鞋。”这些。运用孩子的仿说能力来训练积极表达都是非常好的一种輔助方法。
从专有名词刚开始训练孩子的积极表达,明显提高孩子的表达能力。孩子学好应用专有名词表达需求较为有应用性,会使孩子加重对語言多功能性的了解,会使孩子更想要应用語言来与别人开展沟通交流。
表达方法除开有語言之外,也有许多服务性专用工具能够 协助训练孩子的表达能力。如:照片、手式、设备这些。不一样能力的孩子能够 挑选不一样方法或别的服务性专用工具来训练孩子的积极語言表达能力。但是留意不管挑选哪样辅助软件必须随着語言的存有,那样应用服务性专用工具才能够 诱发語言的出現。
训练中父母要留意加强物的管理方法与应用。最好是随时随地管理方法在自身的手上,不可以随便地让孩子获得,每一次奖赏给孩子的加强物,量不可以过多,每一次的加强物不可以太简单,让孩子玩可以了,吃饱,加强物无效了,孩子积极表达的冲动就会降低,对孩子积极表达的训练就不容易有非常好实际效果。
父母要把握日常生活的各种各样机遇来训练孩子的积极表达。在固定不动的一种状况下,孩子学好了应用积极語言表达需求后,要广泛多种多样状况来训练孩子的积极表达。只能在不一样的自然环境中,与不一样的人去相处时,孩子都是应用恰当的积极語言来表达需求时才表明这一孩子真实具有了积极語言的表达能力。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联系我们,关注我们
Contact us, pay attention to us
湖南生命树微信公众号
0731-82083008
www.hnlifetr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