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孩子们的成长
自闭症康复管理中心|无语言幼儿的语言发展趋势
时间:2020-04-06 16:25:06

自闭症康复管理中心|无语言幼儿的语言发展趋势
幼儿基本情况
女生,4岁,语言发育迟缓,认知水平低,两手同歩合作能力不够,双下肢无力,灵活性差,行走非常容易摔倒。在历经近一年的个例干涉,在生长发育年纪与具体年纪差别在慢慢变小,但依然存有差别
幼儿现阶段语言水准
幼儿语言了解能力较弱,能听得懂简易的一步指令,效仿简易的一步粗壮姿势。构音人体器官存有运动障碍,嘴唇乏力,嘴巴健身运动不灵便,下颚肌肉僵硬迟缓,造成 口腔内部开闭頻率极低,脸颊乏力,即使要想张嘴发音,也仅仅 一个不清楚的“啊”音,且不可以接连传出“啊、啊、啊”的音。这类能力,大部分归纳为“无语言表述”。
幼儿必须提高的能力
一切正常少年儿童语言发展趋势速率较快,每日常有不一样的发展,语言表述也是人和人之间沟通交流的最便捷的方式。针对早已4岁且无语言的语言中重度缓慢少年儿童而言,这早已危害来到孩子的一切正常学习培训与生活,假如不断下来,会导致少年儿童语言发育迟缓更为比较严重很可能造成 之后没法融进到一切正常的人群当中。因而必须对于下列层面开展提高:
1、提高很多的认知能力能力,键入很多的语言信息内容,推动少年儿童在语言了解能力层面的提高,才可以輸出合理地语言信息内容。
2、刺激性少年儿童的发音,将发音做为合理的信息内容輸出出去。
怎样协助幼儿
1提高认知能力能力,提升很多的专有名词、形容词英语词汇量
最先明确英语词汇量总数,4岁少年儿童的基本词汇量最少在1000个上下,且以专有名词、形容词主导。由于以前幼儿早已在个训干涉了近一年的時间,因此,1阶语汇立即绕过,我在2阶语汇刚开始,慢慢进度到6阶语汇(视孩子能力而定)。名词分类:小动物、蔬菜水果、新鲜水果、人体部位、日常生活用品、衣服、房屋建筑、食材、健康饮品、电器产品、家俱、小玩具、岗位、時间、场地、传统节日、传统乐器;动词分类:身体形容词和固定不动形容词;
2、学习的方法:新学的语汇全是选用匹配——指认——分类这3步开展。
每一个类型的卡牌都依照3步走,先开展匹配训练,可以同样的物块寻找(商品和卡牌可顺利进行),另外加强少年儿童对该物块的名字认知能力;随后再从2-6种不一样物块中寻找一个特定总体目标的物块;最终将同类型的物块分类。

图片12.png


2将专有名词、形容词融进情境创设的语言中,了解指令
指令是让孩子办事表示得话,这就是语言了解,孩子假如能听得懂指令,她的了解能力就能提升,反过来,假如听不懂老师或是父母让她做的事儿,就是说没法了解语言。
1、从一步衣食住行话指令刚开始训练,选用语句=形容词+专有名词的方式发指令,如:拿杯子、清扫垃圾等;
2、添加尊称主语,变成短句子,短句子=主语+形容词+专有名词,如:小宝宝吃饼干,小宝宝用笔绘画,你穿鞋子,等;
3、慢慢提升句子成分,变成长句子,也就是比较繁杂的语句,如:我要玩球,给我一个球。我想吃饼干,帮我一块儿曲奇饼干。等;
3家中中广泛语句、短句子的了解
在短期内内学好这种专有名词和形容词也是有难度系数的,关键是学习的方法,因此,要选用边学边用的方式,让幼儿把校园内学好的语汇在家中中开展广泛学习培训。校园内学的专业知识,我都是完好无损的告之父母,催促父母在家中中协助孩子一同训练,帮孩子找一些事儿做,让她在办事初中会听指令、了解指令、实行指令、运用指令。小结一点,就是说看孩子语言了解能力怎样,就要她做事情吧,听懂规定,能做恰当事儿,语言了解能力都不容易很差。
4人物的广泛课堂教学与运用
校园内跟自身的教师学过的专业知识,在别人的身上还要能保证。每日看到不一样的人,跟这些人触碰,她们都能够让孩子做事情,做一些简易的合乎孩子年纪的事儿,要是孩子能保证,就证实孩子完全了解了有关人说的话。
5激起少年儿童的发音,就算是一些无意义的声调
近四年的時间也没有比较清晰的发音,短期内以内在发音层面的确没办法取得进步,但是,再艰难还要坚持不懈去做。在主题活动中,激起少年儿童的潜意识发音,高兴着说毫无疑问要比哭着说好些,引逗孩子高兴就是说主要难题,多去玩手机游戏,让少年儿童处在心态激动中,非常容易发音,每一次发音必须激励她,毫无疑问她刚刚的发音是十分伟大的事,给予毫无疑问,激励她下一次再那样做,乃至推进住目前水准,把它运用在日常生活中。
6用会的发音做为自身的语言,表现出来
幼儿要说“啊”,我教她用“啊”来表述许多 事儿,如,碰面问好,一边招手,一边说“啊”(“啊”意味着的含意是“您好”);下学在家里,一边招手,一边说“啊”(“啊”意味着的含意是“再见了”);我拿着一块曲奇饼干,幼儿要想吃饼干,我的名字叫她一边伸出手,一边说“啊”(“啊”意味着的含意是“要”或是“帮我”),这些,像那样的状况数不胜数。
将会会有些人说,你那样并不是让孩子误解吗,一个“啊”全都解决了,之后,她简直只要说“啊”就可以了?其实不是,如今,孩子能力比较有限,基础没什么发音,要想让她都学会了各种各样发音,才讲话,那还不知道要多长时间,总而言之,我们不能等,也等不了,孩子假如五岁前都还没语言,确实有可能终身也没有语言了。因此,我想激起她讲话的冲动,即使只有一个“啊”的音。孩子会觉得,要是我讲“啊”,就能跟别人互动交流、答复,他人也可以了解我的意思,考虑我的规定,我之后能够 多讲话,乃至提出要求哦!
环节实际效果意见反馈
一个月的時间过去,如今,幼儿能了解近一百个专有名词和形容词,尽管进度并不是迅速,可是基本很扎扎实实,后边的语汇推动应当会快一些。
常见的衣食住行话指令,幼儿基础都能听得懂,也很想要去做人们规定她做的事儿,我很想要让她给我办事,一会儿帮教师拿杯子,一会儿去洗手间拿毛巾,一会儿去木柜里用笔绘画这些,幼儿乐在其中,由于她是一个爱干活儿的小女孩。
幼儿的母亲也是十分的承担责任,每日回家了即使再忙,还要更孩子将一天的学习任务再备考一次,还推动家庭主要成员一起和幼儿去玩,让幼儿多触碰不一样的亲人传出的不一样语调的指令。
见到了解的人,爱的人,幼儿都是积极以往问好“啊”,随后,外伸自身的双手去拉另一方的手,随后,就和另一方互动交流起來,为什么说语言是沟通交流的唯一方法,无语言的目光、肢体动作和简易发音全是交流与沟通的方法,也是合理的方法。
事后发展前景
1、再次提升专有名词、形容词的英语词汇量;
2、多问较长、较繁杂的指令,提升语言了解能力;
3、激起大量合理而清晰的发音,如:要、妈、爸等;
4、将发音转换为多功能性的语言;
5、和伙伴互动交流,在主题活动中学习培训并把握一些交流与沟通的方式。
针对高龄且无语言的少年儿童而言,语言是头等大事,不仅是教师与父母急切,孩子实际上也很急,常常都是大声吼叫而让周边的人不明就里,当没人可以了解自身的用意和要求时,孩子的心态会兴奋、狂躁,个人行为也会不会受到操纵,乃至偏激,甚至有出現自残或致死的个人行为。因此,大部分的无语言少年儿童在心态和个人行为层面都存有挺大的难题。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联系我们,关注我们
Contact us, pay attention to us
湖南生命树微信公众号
0731-82083008
www.hnlifetr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