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孩子们的成长
孤独症自闭症孩子“目光对视”训练
时间:2020-04-22 16:29:41

创建“目光触碰”,它是孤独症儿童专注力训练的第一步。这类训练一般被称为“目光对视”训练。“目光对视”(孩子的双眼和训练者对视)训练须围绕在每一个训练中合生活起居中。“看着我”和“通话反映”训练是“目光对视”训练的2个一部分內容。
“看着我”的训练刚开始,规定孩子坐着桌椅上,训练者坐着孩子对门。手执孩子喜爱的小零食或小玩具(加强物),举过自身双眼的前边,召唤孩子的姓名,并说:“看!”当孩子与你目光触碰了一秒钟,马上把加强物给孩子。“看着我”这一命令能够 转化成“看”—“看见”—“看着我”三个流程来执行。在训练全过程中,要慢慢增加孩子与你目光触碰的時间。孩子早已可以对“看着我”作出恰当反映时,就可以独立训练这一新项目。让孩子看你,你刚开始数一数:“1、2、3、……”激励孩子坚持不懈更长期,这一新项目要常常训练。要非常奖赏这些没经提醒的恰当反映。在日常生活中,也应有目的的多方面训练,无论做什么,必须有“目光对视”,以防止产生授课有“目光对视”,在日常生活中却又沒有反映的各种不良行为方式。

QQ截图20191213163252.jpg


“通话反映”,便是叫孩子的姓名时,孩子与你有“目光对视”或是要同意“哎”。训练方式与“看着我”的训练方式类似。当孤独症儿童在桌面上主题活动中,对通话他的名字能作出反映,与训练者有目光触碰,并能同意“哎”,就可以考虑到改在很远的间距和不一样的场所对孩子开展训练。例如,在团体活动中,在孩子自身玩乐时叫他的名字,当孩子有恰当反映时要给与奖赏,假如必须“輔助”(提醒)则立即给与“輔助”。非常要留意的一点是:如果你在日常生活中通话孩子的姓名时就一定要有针对性,当他同意了“哎”以后,夸奖一定要立即紧跟,另外,务必使他去做一件事。不然,孩子认为你一直叫着他玩,之后他渐渐地便会不理睬你呢。
权威专家强调:“目光对视”训练不但要在“一对一”的课堂教学上训练,也要留意在团体活动中,更要在日常生活中随时随地练,防止孩子只产生“一对一”课堂教学目光对视的固执反映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联系我们,关注我们
Contact us, pay attention to us
湖南生命树微信公众号
0731-82083008
www.hnlifetr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