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孩子们的成长
自闭症孩子在家里可以进行的专注力训练
时间:2020-05-28 16:20:03

1、塑造孩子关心周边全球的习惯性
要想更改孩子“置若罔闻”、“充耳不闻”的习惯养成,父母就务必有明显的干涉文化教育观念,积极主动正确引导孩子去听、去看看、去触碰周边的全球,决不能对孩子的个人行为置之不理”。在平时日常生活中,不管给孩子什么,必须先使他看一看、摸-摸。在生活起居的重要环节中,大人必须规定孩子专心致志于进行中的活动,不可以让孩子像个木偶人一-样任由大人服侍醒来、穿衣服、洁面、用餐。在出门活动中,还要诱发孩子去观查周边的人、物和事儿。孩子不明白的能够 讲给他们听,并拉着他的手去指上他去触碰和认知;还可以带著他学过的卡片,与商品匹配,分辨他刚学好的事情,帮孩子培养关心周边全球的习惯养成。
2、灵活运用桌面上活动
全部的桌面上活动(如匹配、归类、穿珠、插簧、涂颜色、鉴别)都具备改进专注力的功效,我们在教学环节时要灵活运用他们。在训炼中,大人要随时随地留意孩子,每每见到孩子的专注力不集中化了(左顾右盼、有气无力地做),就需要立刻调节教学方案。除开用語言輔助,说“看见'以外,也要应用很多的人体‘輔助”,用把手孩子的头牵正,或敲一下他的手臂、敲-下餐桌、指一指学习资料,提示孩子专心致志认真听讲。

 

自闭症儿童


3、根据随意注意来正确引导有意注意
针对孤独症儿童来讲,随意注意(沒有目地的留意)远超过有意注意(有目地的留意)。例如,他会生時间玩耍自身的手机游戏(例如梳理卡片)致力于某种活动(例如看转动的物块),或者非常依赖一件物品,但却没办法使他有目的地留意某一人某种事物。在课堂教学中,我们可以运用孩子喜爱的物品(例如食品类和小玩具)吸引住孩子,在他注意力集中的那一刻传出命令,协助他进行个人目标。孩子作出恰当的反映以后,马上给予奖赏。上课的时候,用他喜爱的物品来调节情绪;放学后,再把这些物品做为加强物奖赏给他们。针对理解能力不错的孩子,能够 事前承诺,对他说进行命令能够 获得哪些,协助孩子学好管理自己的专注力。
4、设计方案训练注意力的活动游戏
与注意力培训相关的活动包含:找寻被藏起来的物品;跟踪挪动的物块(汽球、泡沫、翻转的球);扔球、套圈、打保龄球、走迷宫等。在正确引导孤独症儿童进行每一项锻炼计划时,父母都应当仔细观查,依据孩子不一样的特性来分配训炼活动,并应用各种各样科学规范的方式 来开展课堂教学。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联系我们,关注我们
Contact us, pay attention to us
湖南生命树微信公众号
0731-82083008
www.hnlifetr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