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孩子们的成长
请相信孤独症孩子的感悟能力
时间:2020-08-15 15:27:42

父母很有可能会对孩子的一些个人行为觉得不满意。此刻,父母一气之下,便会经验教训孩子。在经验教训孩子的语句中,最常见的关键字是“你”。如:“你怎能那样做?”等。实际上,这类“你的信息”含有“抵毁”孩子的寓意,传递给孩子一种不被父母信赖,在父母心里沒有使用价值的信息。那样的语言表达能力会造成孩子的抵触,使她们不愿意与父母沟通交流,甚很有可能造成抵抗和成见。


实际上,当父母以这类“你的信息”与孩子沟通时,已引入了自身的消极情绪。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周边,一些父母觉得自身是在“文化教育孩子”,却不知道不当的沟通交流方式,很有可能会危害亲子沟通。例如,孩子在家里踢足球,把木地板搞脏。妈妈发火地说:“跟你说过是多少遍了,不必在家里踢足球,是否要打一顿才肯聪明?”有社会心理学科学研究显示信息,当父母越发劝阻孩子某类个人行为的情况下,这类个人行为越发很有可能产生。因而,父母的这类描述不利于难题的处理,还很有可能让孩子的内心负伤:他觉得自身被骂了,并且遭遇“挨打”的威协。

QQ截图20200522155842.jpg


父母在与孩子沟通时,要表述出孩子心里体会的关注,而且坚信孩子会重视了解父母,这类表达形式称之为“我的信息”。在这类表达形式中,父母对自身的心态承担,应对孩子让自身不满意的个人行为,父母要说:“我很难过。”


就拿上文的事例而言,聪慧的妈妈要说:“木地板被搞脏,我好难过,由于妈妈又要拖一遍了。”孩子也是有感受工作能力的,他会想:“我是不是做不对,是不是有点儿抱歉妈妈的劳动者?”那样,应用“我的信息”,就能让孩子意识到存在的问题,很有可能会激起孩子心里的担当意识,用行動证实下一次“不许妈妈伤心了”。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联系我们,关注我们
Contact us, pay attention to us
湖南生命树微信公众号
0731-82083008
www.hnlifetr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