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 中心动态
省康复专家、市残联等领导一行来我中心检查指导工作
时间:2018-01-22 16:26:59

1月17日上午,湖南省康复专家、长沙市残联康复部、岳麓区残联康复部、政和第三方监理等领导一行来我中心检查指导工作。检查现场,专家领导们对我中心办学条件、师资力量、教学成果等给予了高度赞扬。
本次评审旨在进一步加强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建设,规范机构管理,完善服务功能,提高我市残疾儿童康复机构训练和服务的整体水平。评审工作由市残联、市财政局组织相关负责人和专家组成评委会,具体工作由市残联康复部负责。



检查现场,校长刘晨蕾向前来指导工作的专家领导展示了介绍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资料的ppt。然后,专家领导们检查了我中心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安全消防、教学教研、学习培训、天使乐队等资料,并进行现场打分,他们对我中心评审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同时,也指出我中心因成立不久,存在评审资料准备过于简单的问题。


本次评审内容分为规模设施、人员配备、业务建设、机构管理、服务成效等五大部分。评审实施百分制,依据评审标准逐项考核计分。评审分为优秀(90分以上)、合格(80分—90分)、不合格(80分以下)三个档次。本次评审中为“合格”以上的机构,可承接县级以上的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救助项目任务;取得“优秀”成绩的机构,可给予3万—5万元的补贴。


我中心于2016年10月份成立,主要为0-14自闭症儿童提供康复教育和融合服务,致力解决“当我们老去时,孩子怎么办”这个最核心的问题。通过一年的努力,我中心已服务孩子35人,其中20人白托,15人课时;随班就读率达100%。最后,校长刘晨蕾还陪同专家领导一行参观了感觉统合训练室、适龄学堂、沙盘室、个训室等教学场地。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联系我们,关注我们
Contact us, pay attention to us
湖南生命树微信公众号
0731-82083008
www.hnlifetr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