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 公益活动
为了来自星星的孩子,湖南妈妈卖掉房子,还需要一点您的帮助!
时间:2017-08-24 15:02:17

 

为了来自星星的孩子,湖南妈妈卖掉房子,还需要一点您的帮助!
如果您正好有多余的教具、空调、桌椅等,也愿意帮助这位爱心妈妈和自闭症孩子,可以拨打我们的山润山茶油帮女郎帮助热线0731-84802123。
 
自闭症孩子被称为“来自星星的群体”
自闭症孩子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言语发育障碍、人际交往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他们孤独的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很多不被社会接纳。
640.webp.jpg
妈妈遇上自闭症儿子
 
43岁的刘晨蕾是郴州人,原来经营着一家广告公司,儿子出生后,她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儿子筱久八个月大的时候,被查出患有自闭症,这可把刘晨蕾吓懵了。
“当时我就发了疯一样的,到处上网去搜索任何的资料,然后跟他去对证,就他现在的表象,符合率其实已经高达百分之百八十了,其实心里头已经知道是这样了,但是本能的我会很抗拒,我接受不了,你无法想象哪个时候我有多绝望,多崩溃。”
640.webp (1).jpg
 
自闭症孩子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因为他们总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普遍具有认知障碍、社交障碍和兴趣行为刻板等,但是作为一个受过高等教育的母亲,她还是强迫自己接受了这个现实。因为不甘心,她带着孩子从郴州来到了长沙,只要听说哪里对治疗自闭症有用,就带着孩子去哪里,但是几乎一无所获。
曙光
“不甘心,我也不认命,我总觉得奇迹是可以创造的,所以我就会向很多老家长求助。”
筱久三岁那年,刘晨蕾认识了一位华裔美国人彭先生,他的儿子威利,是联合国唯一一例被认为康复的自闭症患者,现在成年的威利能做四菜一汤,可以用电脑,会开车。这给了刘晨蕾很大的信心,更幸运的是彭先生来到长沙刘晨蕾的家,观察了三天刘晨蕾带筱久的方式,给她提供了很多带养自闭症孩子的经验。
 
短短三天的相处,颠覆了刘晨蕾的认知。“我们在带孩子的时候会有一个心态,孩子已经不容易了,那么我要给他更多的爱,比如说进电梯的时候,我就很自然的就我该去的楼层按完了,这是这是最残酷的扼杀。但是实际上我们忽略了,孩子的成长是需要他自己去尝试的,自己要动手去做的”。
 640.jpg
转折
从三岁到六岁,筱久在妈妈的陪伴下,能够独立的洗澡,可以自己吃饭,穿衣,认识了公交车站牌,有几百字的识字量,他也会到超市里买东西,虽然他还算不清数,他还可以在妈妈的图画指导下,去参加夏令营,写出一句话日记。
但是到了上学的年龄。刘晨蕾又遭遇到了新的难题,原来的带养机构不收了,为了让筱久能够继续接受教育,她和妈妈一起甚至陪着孩子上了一年学,但是即使是这样,筱久也还是无法适应普通学校的生活,这让刘晨蕾急得团团转。
 
在给筱久找学校的过程中,她发现跟筱久一样的自闭症孩子,都有上学难的问题,很多父母整日愁眉苦脸,家庭困顿不堪。很多孩子甚至被放弃...
于是,办一家公益机构,传授自己的带养经验,探索学龄期和自病症孩子成年后生活自理能力,成为了刘晨蕾的新目标。
即便耗尽所有 也要让你们过得更好
今年,她下定决定,卖了房子,注册了湖南生命树自闭症儿童关爱中心,搞起了装修,幸运的是,他找到了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但是卖房的30万元,只够装修,教辅教具、空调、课桌椅、烘培工具都还没有有着落。
如果电视机前的您也愿意帮助刘晨蕾,可以拨打我们的山润山茶油帮女郎帮助热线0731-84802123,一起来帮帮这位伟大的母亲。 
 
详情网址: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3NDkxMDIwNw==&mid=2649930581&idx=3&sn=a91f82c155eeb222076cb0211f53cff3&chksm=877e8bc5b00902d3c97ccbb124000a928fd107c8c59f3fd26ee4250ca0f2f0c51d3157628f36&mpshare=1&scene=1&srcid=1124I6xHvZdZ11VvFS074fYC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联系我们,关注我们
Contact us, pay attention to us
湖南生命树微信公众号
0731-82083008
www.hnlifetr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