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校动态 > 公益活动
我为什么要为这些孩子专门办一所学校
时间:2017-08-24 15:53:39

四年前的深圳,某个下午。
一个上小学三年级的孩子背起自己的书包,打开窗户,从五楼跳了下来。

一个幼小的生命,以沉重的方式跌落下来。
 
刚好一位女士路过。
孩子并没有当即离开这个世界,还能睁眼看着眼前的这位路人。好心的女士打开落在他身边的书包寻找线索,结果发现孩子的书包里仅有的都是教材和文具。
如果我们残忍地撕开这死亡的真相,也可以将这些理解为他生命的随葬品。

沉重的文明作品。
 
最后女士联系上了宝安区内的这所学校。学校老师迅速赶到,并通知孩子的母亲。
 
当天下午五点四十分,孩子因抢救无效离开人世。母亲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守在他身边一直重复着“我们小孩很聪明的,每天下午1时45分,就知道背起书包,要去上学。”
 
对一个普通的小孩来说,知道每天按时上学似乎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跟聪明没什么关系。然而对这个孩子来说却不是,因为他是一名自闭症儿童。
 
孩子被诊断为自闭症之后,曾多次向深圳市内的学校求助,均被拒绝。好不容易被一所学校出资人接受,不想在三年级的时候因为“情绪不好”被要求停课。
 
无奈的母亲只好将他带回家休整,将他锁在家中来完成学校的“休息任务”。下午一点四十五分的时候,他背上书包一如既往地打算出门上学。
门打不开,他便打开了窗户,爬了出来——只为寻找一条上学的路。

他无法判断什么是危险,因为他是一个自闭症孩子。
 
于是,一点四十五分成了他逃不出的命运。

点击阅读原文: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MDI5MzAxMA==&mid=2650674921&idx=1&sn=9dc2c847247b357e96cfaf23dd1033d0&chksm=87accb14b0db4202427016ad0e58835bccf071fd0673ff4f8e212b7e089df05e72b7ebf254c5&scene=0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联系我们,关注我们
Contact us, pay attention to us
湖南生命树微信公众号
0731-82083008
www.hnlifetr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