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孩子们的成长
如何训练自闭症孩子恰当地发指令
时间:2020-08-15 15:30:11

恰当地发指令是个人行为训练中DTT回合实际操作的第一因素,它最能体现个人行为更改中对“刺激性”这一阶段的操纵,进而做到使个人行为更改的目地。发指令时要留意以下几个方面:
①不可重复性
每一个回合中,指令只出現一次。反复指令只有使孩子不正确地了解为对指令可以不做出恰当的反映。
恰当的作法是训练者说:“拿杯子。”观查孩子的反映,假如孩子沒有恰当反映,则给与輔助,并赞美“太棒了”,间断后刚开始下一个回合。
普遍的错误行为是训练者说:“拿杯子。”孩子沒有做出恰当反映。训练者并沒有收拢杯子,都没有间断,却一再聊:“拿杯子。”“拿杯子”。
②统一性
训练一个个人行为时,每一个回合中传出的指令必须一致,随便地转换会让孩子对刺激性数据信号造成错乱的觉得。假如指令是“坐着”,就不要在下一个回合里将指令变为“坐到桌椅上”。
③言简意赅
发指令务必简易,要依据孩子的逻辑思维能力.不要在指令中添加过多负累的內容,不然孩子很有可能会分不清楚到底要他干什么。说:“拿杯子”而不用说“拿桌子上哪个鲜红色的杯子”。
个人行为训练的较大 特性是将一个个人行为转化成一连串细微的、能够观察到的模块。比如“画圆形”这一个人行为,能够溶解为“拿行笔”、“右手按着纸”、“拿笔在紙上画”、“画完后伸出笔”……
找到孩子尚不能够进行的模块个人行为,逐一训练。必需时还能够对一个模块个人行为再开展细溶解。

QQ截图20200522160149.jpg


每一个个人行为的训练必须反复好几个回合,直至孩子可以单独地做到规范。
训练刚开始时是一对一的方式,逐渐变为工作组授课和团体授课,以提升孩子的社会发展适应力。
在训练的全过程中教师的指令对孩子而言的确是很重要的,教师的指令不竟可发的简洁明了另外也要清楚,何时发该怎么发这全是必须思索的,而且大家发过的对孩子有木有刺激性,假如孩子针对指令沒有作出有关的反映,那下一步大家又该怎么发这一次的指令呢!因此大家给孩子所的指令一定要在孩子的工作能力范围以内,是孩子能了解的,另外关键记的是所发內容要简单扼要,不必额外过多没用的装饰。
在训练全过程中,对孩子下发的指令十分关键,也是ABA训练的关键和重要。另外也是回合训练的刚开始,那麼如何给孩子下指令就很重要,关键坚持不懈下列好多个标准:
第一,指令务必清晰,保证 你的孩子早已有工作能力了解这一指令。
第二,指令的下发要简约,不必过度啰嗦,繁琐,使孩子没有是以。
第三,针对指令的规定换句话说是培养计划要一致。
第四,在训练全过程时要有梯度方向,而且坚持不懈由浅入深标准。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联系我们,关注我们
Contact us, pay attention to us
湖南生命树微信公众号
0731-82083008
www.hnlifetr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