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孩子们的成长
自闭症康复机构-湖南自闭症儿童会有哪些举措
时间:2020-01-06 17:13:03

很多生长发育障碍少年儿童常有各式各样的可重复性、呆板性言行举止,如晃动身体、歪曲身体、转动、挥舞胳膊、凝视、敲打、旋转眼球(eyerolling)、内斜视等。人们将这种个人行为称之为“自我刺激”(“自我刺激性生活”的通称),由于孩子在应用这种姿势“刺激性”她们自身。刺激性将会是視覺的、触觉的、或触感的。自我刺激个人行为一般 是反复的和简单的,他们将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产生。
1、自我刺激对孩子而言是必需的
自我刺激个人行为在产生总数与頻率上与其他的具有社会认知的个人行为相辅相成。假如其他的个人行为发病率高,则自我刺激个人行为就低。很显而易见的是,孩子“必须”刺激性,假如他不可以从适度的个人行为中获得这类刺激性,就会找寻自我刺激。客观事实是人都必须刺激性,将会是以便中枢神经系统的魅力。晃动身体、凝视,及其转动就好像神经系统的食材,要是没有他们,孩子的中枢神经系统就会恶变或委缩。从这一实际意义上讲,自我刺激对孩子是必需的。当你沒有大量的适度个人行为出示给孩子,还要考虑到他会再次自我刺激。
2、自我刺激个人行为能够 做为孤独症儿童的一种加强物

父母和老师能够 像应用零食和饮品一样用自我刺激奖赏孩子,就是人们能够 让孩子自我刺激3-5秒左右做为对他恰当反映后奖赏的一部分

                                                                                                        QQ截图20200106171347.jpg
3、自我刺激减是一种躲避
自我刺激变弱或阻隔外部刺激性的接纳。即意,假如孩子在课堂教学上自我刺激时,他是没法留意教师的。从自我刺激中获得的加强常常超过教师可以出示的一切其他奖赏。自我刺激如同药品,二者都没办法(bothretocompetewith)。这时,人们务必做的,换句话说人们提议你的是,在授课时教师要勤奋地压制孩子的自我刺激姿势。换句话,当教师在授课时(期望孩子留意教师),假如孩子在自我刺激,能够 对他采用身体限定,或高声地说“不好”,或是将会会生产制造其他的憎恨(另他难受的)情景来劝阻他的自身自身个人行为。(有一个难题必须留意的是,当对孩子开展身体限定时,如按着他的两手没动,教师的触碰将会会变成对孩子的加强。由于孩子的自我刺激将会就是说以便获得教师的触碰才出現的。)一旦孩子终止自我刺激,还要赞美他的终止(“都看真棒!”或“听得太棒了!”),并马上对他传出命令。在孩子做出恰当反映后,教师能够 将容许自我刺激一下做为加强物。
4、压制絕對并不是好方法
压制一种自我刺激个人行为将会会引起另一种原先主要表现不太比较严重的自我刺激个人行为。比如,孩子的难题是不断地晃动身体,当这类晃动被压制后,凝视将会会取代晃动;假如凝视被压制,发响声或哼哼唧唧将会会取代凝视。在这样的事情下的人们的课题研究是,协助孩子维持一种相对来说更能被社会发展所接纳的,对孩子的学习培训主题活动影响最少的自我刺激个人行为。比如:与上窜下跳、挥舞胳膊对比,哼哼唧唧和发响声,及其凝视相对来说就偏少造成社会发展的抵触。对自我刺激的必须也将会变成玩游戏和自主运动主题活动的发展潜力和基本。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联系我们,关注我们
Contact us, pay attention to us
湖南生命树微信公众号
0731-82083008
www.hnlifetr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