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孩子们的成长
自闭症儿童无意识发音变换到有目的发音的干涉全过程
时间:2020-04-06 15:42:11

基本情况
女生,3岁8个月,儿童历经半年的干涉。现阶段具有了一定安坐的能力,大约三十分钟上下。能听得懂简易的命令能力,具有一定的模仿能力。眼光对望一般,相互配合能力一般。
儿童沒有語言,针对本身的发展趋势及其心态的表述全是十分不好的。可是儿童会听儿歌,有很多无意识发音。因而,现阶段迫切需要儿童語言的表述能力。
将无意识发音变换到有目的发音的干涉全过程
强儿童的模仿观念
先从粗壮模仿刚开始训练,可从器材模仿到一步模仿再到二步模仿。由于儿童训练了好长时间的模仿,可是依然沒有很大的发展。仔细观察,发觉儿童是对基本的动作讨厌。因而我给儿童广泛了许多新动作。比如敲鼓,闸门,摇玲铛,转圈圈,跳跳,蹲下去,洗手消毒,招手,摆头,搓手臂,抱抱自己等动作,可将一些粗壮音乐节奏游戏的动作开展分拆,让儿童训练。而且尽可能挑选一些儿童平时更有意义的动作。那样她随时随地可用上,学好的概率高些一些。
在学习培训的全过程中发觉他很喜欢模仿小孩子的动作,因而,我请了另一个恰好也在学习培训模仿的小孩子帮助,我与另一个小孩子玩模仿手机游戏,这时候儿童看到我们玩的非常高兴,一直会情不自禁的加入团队,去模仿侄子的动作,每一次我都是加强她,渐渐地的她将眼光放进我的的身上,和弟弟一起模仿我的动作。
在儿童的模仿拥有挺大发展之后,我能在模仿时添加一些响声刺激性,比如“哇”,“哎哟”等简易发音,刚开始儿童听到响声会看着我一眼,渐渐地儿童会情不自禁的去模仿我的声音,渐渐地的我能给儿童添加一些音乐节奏游戏的模仿或是简易的手指谣模仿。来推进及其提高儿童的模仿观念。

QQ截图20200406154406.jpg


2.激起儿童的发音兴趣爱好
让儿童感受到語言的必要性,用語言去取代别的的表达形式(比如又哭又闹)。由于儿童有很多无意识发音,但许多情况下不可以恰当的应用。因而,我每一次在做动作的情况下都是叙述一下。比如在开启加强物小盒子时,要说“开启”,等候2-三秒看一下儿童是不是有反映。在给儿童加强物时,我能说“要”这时候会等儿童2-三秒看一下儿童是不是能发一样的,假如不可以就规定儿童与我用手式表达。在儿童做喜爱的主题活动,如绘画时候说“绘画”让儿童去与我做仿说。吹泡泡时,要说“吹”。渐渐地的等儿童讲过,.我会开展下一步动作。为此来提高儿童仿说的頻率。
3.提高儿童听命令的能力
先给儿童训练一些简易的,急缺的而且可用上的一些命令。比如“看,拿,给,放,捡,扔,坐,站起”等。渐渐地的再训练一些繁杂一点的,如“推桌椅,拿杯子,收背包,闭店,开关门,倒垃圾,说一样的”等。只能当儿童听命令的能力有一定的提高,儿童才可以搞清楚教师让她干什么,也渐渐地的了解自身干什么,了解自身要想的情况下可以说“要”,想走的情况下说“走”
4.在儿童有要求的情况下刚开始发音训练
假如儿童会“啊”,那麼在她要想物品时就要他仿说“啊”,假如儿童能说“要”那麼在要物品时却说“要”。将无意识发音转换为更有意义的发音。
环节干涉結果
历经一段时间的干涉,儿童如今早已能够与老师仿说4个字的小句子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联系我们,关注我们
Contact us, pay attention to us
湖南生命树微信公众号
0731-82083008
www.hnlifetre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