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孩子们的成长
感觉统合训练四个等级,每一湖南自闭症儿童父母都应当掌握
时间:2020-04-06 16:20:26

艾尔斯博士的感觉统合训练四个等级,每一湖南自闭症儿童父母都应当掌握
艾尔斯博士在1979年出版发行的《儿童与感觉统合》(SensoryIntegrationandtheChild)一书里,将觉得的专业技能的发展趋势全过程,叙述为“四个整合的等级”。
01第一等级(关键觉得系统软件)
宝宝忙着接受觉得信息内容,为将来全部的学习培训莫定基本視覺、听觉系统与别的的觉得会不断运行,但最关键的“教师”還是表皮层(触感)、作用力与挪动(前庭功能平衡觉)全身肌肉(本体觉)。触感刺激性较为比较敏感的地区是宝宝的肌肤和嘴唇周边(嘴唇是非常比较敏感的触感信号接收器)。她们快乐地吮吸,享有着相拥与晃动的觉得。妈妈与孩子中间的这种感觉联接会发展趋势出明显的依赖。宝宝能够 学习培训到进食、相拥、友好产生的反面感恩回馈。
宝宝根据前庭功能平衡觉与本体觉接受挪动的新闻资讯,也刚开始调整眼球的挪动。如果有尘土跑过来,她们马上会眨眼睛。她们的視覺发展趋势刚刚发展,这时候的她们能够 见到周边静止不动的物块,及其在周边挪动的人与物品。她们会效仿母亲的脸部情绪,也刚开始观查在周边来来回回的人,效仿她们的一言一行。
前庭功能平衡觉与本体觉也会危害宝宝的姿态与肌肉张力,她们会试着新的挪动,并在努力勤奋以后取得成功。她们会将头抬起来,然后会伸出自身的肩部,用力和腹腔的能量把身体扛起米,以腹部为轴旋转身体,观查周边的一切。她们听见母亲叫自身姓名时,会掉转去看看母亲,相互配合自然环境的挪动对她们很有协助,她们挪动得越大,就更有信心。与作用力相关的前庭功能平衡觉通过宝宝的耳道传送,拥有前庭功能平衡觉,宝宝就可以觉得到自身与地球上开展着联接,感觉有归属感。
自闭症康复管理中心

图片18.png


02第二层级(觉得动作能力)
宝宝在第一阶段解决了基础的觉得,随后就刚开始发展趋势身体观念。身体观念是一个心里的图象,这一图象对你说身体每个位置的部位、每个位置间的联络、每个位置的挪动方法。視覺意见反馈以提升自我的感受。身体观念发展趋势的另外,双侧(两边)整合也刚开始发展趋势,双侧整合这一全过程让孩子可以以对称性、平稳、同歩、融洽的方法应用身体的两边。双侧整合(一种神经系统的全过程)是两侧融洽(一种个人行为能力)的基本,孩子务必具有双侧融洽的能力,才可以从业一些有趣的活动,比如玩手摇铃。双侧整合的在其中一项作用是侧化—一喜好以某一侧的脑来指挥者身体另一侧的发展趋势全过程。侧发展完善后,孩子刚开始出現常用手,能够 单独应用两手,还可以超越中心线。
这时候,孩子的姿态反映发展了,她们可以作出不一样的姿态,并保持该姿态。她们的头顶部已发展趋势出可靠性,能够 将头和躯体抬起来,看一下周边的一切。头顶部的可靠性有利于目光的可靠性,让孩子可以凝视吸引住她们的物品。然后,目光的可靠性又可以协助孩子提高动作自制力,她们越常应用眼睛观查周边的事情,动作马上会越融洽。眼睛視覺的发展趋势让孩子行走时可以看路。
这时候,孩子刚开始爬取,起先匍匐前进,然后刚开始用四肢爬取。她们由右手换到左手,从左腿换到右腿的全过程,会另外应用到左脑右脑,刺激性她们的侧面融洽。伴随着触感、前庭功能平衡觉、本体觉发展趋势,孩子的动作实行能力(或称“动作方案能力”)也会提高。可以想办法做一些自身从来没有做了的动作,随后再度实行这种动作,比如,翻盘这一动作刚开始时必须拟订动作方案,多训练几回以后,孩子就能易如反掌地翻盘。可以一整天训练觉得动作能力就表达孩子针对主题活动水平的调整能力提高了。她们的觉得越来越更有机构,注意力训练与心态归属感也随着提高。开车截她们到杂货铺买东西时,她们能够 老老实实坐着自身的坐位上,还可以演奏钢琴键盘好几分钟,忙碌的一天完毕时,她们能够 清静地入眠。
自闭症康复管理中心
03第三层级(认知动作能力)
孩子生长发育的另外,她们针对信息内容的认知能力与了解能力也会伴随着发展趋势。觉得鉴别能力提高的另外,她们与外部的互动交流也扩展了。她们英语听力(听觉系统》越来越更细腻,能够 掌握語言,并通过语言沟通。她们的眼睛视力越来越更精准,可以更精准地阐释視覺的新闻资讯,能够 了解室内空间的关联,可以鉴别别人和物品的地理位置,及其自身和这种人与物品的相对位置。
这时候,她们发展趋势出眼手融洽能力,可以握着水彩颜料、画简单的图、传球、取水果汁。眼手融洽有利于視覺动作的整合,視覺动作整合以后,她们才可以珠串、拼拼图。
实际上,这一环节的孩子可以拼拼图(纯碎好玩儿),拼图图片对她们而言兼顾针对性与趣味性。她们已经发展趋势觉得解决的能力,因此,她们举起拼图图片时能够 看到拼图图片、掌握拼图图片、拼拼图。
这时候的她们赶到了学龄前儿童环节,再次发展趋势并加强基础的能力,如今的她们早已准备好层叠第四层级的乐高积木—觉得解决的最后商品。
04第四层级(课程学习培训训炼的提前准备)
感觉统合训练的最后商品是课程学习培训的训炼能力(包含抽象性思索与逻辑推理)、繁杂动作能力、专注力管控、个人行为机构、身体与头部的细分化、艺术化的能力、自尊心和自我控制。她们会愈来愈了解这种能力。来到幼稚园或一年级时,孩子的脑就会有充足的成熟情况,可以实行系统化。系统化(左脑右脑针对特殊作用越来越比较善于的全过程)代表孩子在这里层面越来越更高效率,也更有针对性:这时,她们的双眼与耳朵里面已准备好相互配合,变成她们最关键的“教师”。
这时候的她们针对预估以外的触碰可以压抑感反射的反映,她们的触感鉴别能力也提高了。在寒冷的冬季开展户外活动游戏时,即便毛帽的毛让她们感觉一些痒,她们還是可以专心致志做滚雪球。她们可以区别友好的敲打与攻击能力的搏击有什么不一样。
她们的本体觉、前庭功能平衡觉、触感,加强了她们的动作融洽能力能够 很顺利地实行粗动作,和小伙伴一起跑、跳、玩乐。她们的细致动作能力也非常好,可以扣钮扣、拉拉锁、转陀螺图片。她们有应用专用工具的常用手,明白怎样操控签字笔或水彩颜料,用签字笔或蜡笔画出或写成能够 识别的图型与标记。她们可以鉴别以往与将来的情景,如昨日的足球比赛和今夜的洗澡时间。拥有艺术化的能力,她们的脑中就可以出現实际和非实际的图象,如假的怪物及其母亲那张慈爱的脸。
她们明白怎样与别人社交媒体,可以共享自身的念头和小玩具,憧得适度妥协、怜悯别人的遭受、遵循游戏的规则,也了解如何当一个可信赖的盆友。
孩子一生都是不断解决視覺,遭受不一样的情景或新的挑戰时,她们会学着以更有意义的方法来自我调节自身。她们对自身很有信心,早已准备好迎来院校与全球的挑戰。

相关新闻Related news
联系我们,关注我们
Contact us, pay attention to us
湖南生命树微信公众号
0731-82083008
www.hnlifetree.com